Sunday, May 14, 2006

阿嬤家的向日葵


sunflower
Originally uploaded by clairewhispers.
這個weekend我回台南看奶奶,幫她慶祝母親節,赫然在奶奶家的庭院看到一株株的向日葵,在陽光下更顯得明亮及有活力,原來是堂哥在奶奶的庭院種的,然後奶奶就幫忙照顧,現在已經長得和我一樣高,那朵花...還比我的臉大

我和妹妹拿著相機玩得不亦樂乎,這次去還在玉米田裡看到兩隻黑毛毛蟲,我拔了一根芒草拼命的逗弄牠,第一次看到黑毛毛蟲連滾帶爬得跑走,很好玩,還有很可愛的女士蟲﹣﹣瓢蟲(ladybug),被我用力一吹,就從玉米梗上摔下去

以前每年過年要回台南,我總是很不願意,可能是從小出生在台北,住慣了大城市,面對要用木材生火的爐灶,沒有沖水系統的茅廁,還有很陌生的台語民情風俗,有著很大的不適應,一直到爺爺過世那一年,台南家裡只剩下奶奶一個人,每次清晨要回台北時,從車裡望著奶奶孤單的身影,臉上帶著一點落寞的表情,那種要回台北的興奮情緒就被沖淡了一些些,不知不覺,爺爺也過世了10年了,家裡也多了許多新成員(奶奶都當曾祖母了),隨著時間一年一年的過,在我身上也漸漸看到生活在鄉下的一種舒適感,記得小時候每次回奶奶家都穿的很漂亮,鄰居一看到都知道我和妹妹是所謂的"台北小孩",到現在兩個丫頭每天穿著拖鞋短褲跑來跑去,在田裡烤蕃薯,翻牆去隔壁阿伯的田裡搗蛋,跟著爸爸去田裡抓菜蟲,和隔壁嬸婆坐在院子裡唱卡拉ok...,雖然偶爾還是會忍不住開車去附近的7-11買都市文明的東西,但開始可以體會那種鄉下人家的生活民情,我發現他們有著一種很樂觀的阿Q精神,不管生活怎麼苦,大家還是很開心的看待每一天,大家每天嘻嘻鬧鬧的,彷彿政府在怎麼爛,也不關他們的事,天災再怎麼糟,他們還是一天一天的過下去,每天在台北市工作,坐在捷運上總覺得大家都很不開心,突然間覺得人渴望的越多,越不容易滿足,也就越不快樂

早上離開台南奶奶家時,我繞到了院子去看向日葵,坐在車上望著高速公路兩旁綠油油的稻田,我突然間覺得很輕鬆,彷彿我多了第二個家一樣,那裡有著我最愛得向日葵(笑)

5 Comments:

At 10:2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claire,
毛毛蟲會恨你的....晚上可別做惡夢耶

 
At 2:3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God! 我以為你會怕蟲ㄟ! 可憐ㄉ蟲..haha~
照片裡ㄉ手勢是你最近ㄉ新手勢嗎? 怎麼MSN裡也是這樣? 呵~
看你心裡ㄉ感觸,就能體會出,Claire長大嚕~

 
At 7:3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嘿~寶貝
好大的向日葵唷~
看到你的手勢
想到了~小雞在啄米~
哈哈

 
At 6:17 PM, Blogger April said...

sis,

i'm fine now, no pro, thanks for asking... my last exam has been determinated, right!!!!!!!! it's time to start partying everyday, tho I've been partying everyday...oh well, i'll update my news then, t/c xxx

 
At 2:0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xcellent, love it! Lisa raye's butt Purchase diazepam online food safety kitchen inspectors in ri Quickie electric wheel chair wheel chair elevator Car dollar phoenix rent dental product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