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3, 2006

我是阿飛

我叫阿飛

這是髮廊的洗頭小第幫我取的綽號

女人總是愛美的,於是在年初去Double La Mode花了四千大洋燙了一個鳥頭並在三個月後完全變直後,今天我換了個髮型設計師,換到之前幫我妹妹剪頭髮的髮廊,去試他們家推出的"熱燙",顧名思義就是每個捲子都有插電,所以會很燙很燙,不同於一般的冷燙,燙起來除了比較持久,也不會毛躁,看起來會很像用電棒燙捲的效果,當然,花費也相對高昂

我一坐上沙龍店的椅子上,那位洗頭小弟(後來得知他叫阿樂)問我要坐什麼造型,我馬上開口說"我想要大s的那種捲髮",他端倪了我的頭髮一會兒,開口說"你現在這個頭髮就是大s的頭髮丫...",我回答"可是都塌塌的,而且你看,我右邊那搓翹起來的頭毛是怎樣一回事??",若是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克萊兒自小到大都有自然捲,不知道為什麼,右邊瀏海總有一小撮頭髮會往外面翹,看起來很像nike的勾勾,永遠都在那輕舞飛揚,因為這個勾勾,阿樂今天下午一直稱我阿飛,於商討之後,他們決定幫我把瀏海燙直,其餘的燙捲,便開始了為時四個小時的燙髮之旅

阿樂先來幫我上頭髮的燙髮劑,有燙過或染過頭髮的人都知道,因為怕瀏海上面的藥水滴到眼睛裡,他們都會用一張紙黏在你的額頭,以阻隔頭髮和眼睛的接觸,我看起來,想必應該很像個殭尸,阿樂是個很年輕很年輕的小伙子,他說他只有16歲,但卻成熟的留了個鬍子,身為一個設計師助理,阿樂必須要幫客人洗頭髮,不知道為什麼,我從以前就覺得洗頭髮是一件很親密的事,可能是因為他們必須用十個手指頭深進你的頭髮裡,接觸到頭皮,所以每次遇到男助理幫我洗頭,我都會異常的害羞,今天也不例外,只是可能年紀增長,我今天還在那和同行的朋友Nicole打哈哈,說好久沒被如此幼齒的男孩子服務,活像個50歲的中年老色胚

等候藥水的時間其實是很漫長的,而且額頭前頂了那張殭尸鎮定符,也不能看書報,由於Nicole的陪訪,我一路上都有他陪我聊天,阿樂怕我覺得自己除了像個殭尸,還像個瞎子(因為我明明看不到前面,臉還一直面向著Nicole),很貼心的幫我把那張殭尸符撕了一小角,讓我可以從小縫中看到Nicole的表情,不過,我想我以這樣嶄新的造型出現(殭尸符加獨眼怪),應該會更白癡吧,特別是頭上還包滿著保鮮膜,應該會看起來很像頂好超市賣的豬肉盒,那張紙好像就是價錢標籤...

後來Nicole離開了,剩我一個人開始進行熱燙階段,我換到一個位子前面有液晶電視,電視播著很無聊的183 club新歌(實在是很討厭顏行書那個sissy厚唇男),設計師Irene和阿樂開始幫我上捲子,上完之後留我一個人坐在那,因為被熱氣包圍,所以我開始了想睡覺,熱燙和冷燙的差別就是熱燙的捲子真的很重很重,所以我的脖子也很酸,我一不小心打瞌睡,整個頭往後面仰,因為捲子的重量,我整個頭往後大頃斜,結果一個捲子燙到我的頭,我開始左看右看,不知道要叫誰來幫我,就一個人坐在那咿咿呀呀的,手腳揮個不行,活像個做電椅的罪犯,好在阿樂一個快步向前救了我,嘴裡還念著"厚,阿飛,我才一離開,你就會有一堆問題...",等待熱燙的過程要20分鐘,阿樂也同時幫我夾瀏海的離子燙,在他用力的拉扯下(有燙過離子燙的都知道),沒想到大姊我竟然又睡著了,睡到他把我叫醒,還問我"阿飛,你想睡覺囉..."(媽的,我還真的叫阿飛哩)

燙完的頭髮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捲,我明明就是說要大s,出來竟然變成一個楊呈琳(雖然中間我還無理取鬧的說要變成安吉莉娜裘莉,他們叫我直接去整型比較快),不過整體而言也就還好啦,臨走前,Irene和阿樂送我到門口,除了揮手說再見,兩個人硬是在那喊著"阿飛,再見囉..."

P.S.:我原本很有衝動把頭髮剪短,但我又很俗辣,所以大概要等到哪天懷孕生小孩吧
P.S.:很抱歉,大家又要持續看克萊兒始終如一的捲髮造型

5 Comments:

At 3:1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ow~四個多小時哩
好想看你的"新"髮型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你的捲髮
昨天一直忘記跟你說
我跟小琍後來有去買那件很厲害的防駝背心
真的很厲害唷~星期六穿我就快暈倒@_@
不過偷偷一提
我覺得Triumph的bra都很有power!!!
可以去試試看:)
胸部都會說話

 
At 7:44 PM, Blogger April said...

阿飛寶貝 (實在是太愛這nicknameㄌ) 哈哈哈 你最近寫的Post都粉給他搞笑 害我也有點手癢哩 只是我的中打還是給她慢慢慢 反正大家看的懂就好哩 喝

最近天氣真是好到美呆了 碧海藍天家小花綠地 蘇格蘭夏天真是美抱了 納 你啥時來打擾我啊 我等你喔 下個月要搬家囉 搬到catering瘩 我就不用煮菜洗碗 不賴部賴 你喔 什ㄇ髮型都美啦 都sexyㄌ

想妳啊 英國真是他血的(bloody)遠

還不知道未來再哪ㄝ 不過五月要去義大利玩哩

love you, t/c Aprilxxxx

 
At 1:03 PM, Blogger Claire said...

晏倚,
那是你的胸部才會說話....
不要以為每個人都和你一樣好不好
(又被激怒了一次)

我還真的滿想買那件防駝背心,效果好嗎?

 
At 1:1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llo Claire,

Wut a coincidence! 我上星期鼓足勇氣去燙的頭髮, 也是用"熱塑燙"ㄛ! 本來我是很擔心燙出來或很老....但結果..hehe..比我想像ㄉ好多了! 有看到我MSN照片嗎? 呵呵~

Claudia

 
At 1:0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防駝背心
我覺得不錯捏
穿上"她"
體態都會調整
只是有點累啦
我說的會說話
是指穿上"她"
嘿嘿 你去試試就知道
最近因為媽媽節
有再打九折
過個馬路去新光看看ㄅ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