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2, 2006

Joseph Pai

昨天公司公關部召開公司大會,除了share過去一個月各組幫客戶操作的公關手法以外,也邀請了集團董事長Joseph Pai來作分享,所有奧美人都稱他白博士,或是白校長(因為整個奧美集團就像個奧美學院)

第一次見到白博士,第一眼先是覺得他看起來很年輕,完全不像他自己稱呼自己的"四年級生",白博士一開口說話,我其實有點被impressed到,因為他說話的樣子,語調,用詞,其實是很charming,很吸引人的,記得以前還是學生時參加全國英語演講比賽,當時我的指導教授曾告訴我真正會做演講的人,一開口就可以吸引到在場所有人的注意,昨天聽白博士的演講,突然讓我想起了以前老師和我說過的演講表演藝術,就像Steve Jobs在宣佈新的蘋果商品上市時,總能讓在場人士驚艷(可參見"i狂人賈伯斯"一書)

白博士昨天講了許多經濟發展,分析了台灣奧美集團在亞太市場的發展排名,亞太區大中華區過去十年的經濟發展趨勢,未來公關市場的走向,以及工作管理上的態度及藝術,同時他並分享了他與全球奧美集團(Ogilvy & Mather Worldwide)CEO碰面的經驗,那些話其實很激勵我往國際化的社會邁進,也讓我意識到台灣在亞太區中面臨的挑戰與危機,就像"地球是平的"一書中提到我們未來甚至是現在的世界已經是在同一個平面上競爭(這本書很好看,強力推薦),讓我開始思考自己在國際競爭場上的定位點是什麼,誠如白博士講的,環境在變,我們的思惟也必須有改變,我們應走出奧美城堡去思考在這樣競爭的環境中,我們能提供客戶什麼樣的優質服務,而自己在面對全球化的趨勢,該如何找出自己的定位點

所以,克萊兒從現在開始立志要做個國際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