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1, 2006

密碼忘記達人

我實在不是一個很擅長記密碼的人,就算把所有密碼都統一,都還是有可能會有忘記的一天

剛到奧美上班,每個人都配有一個badge(識別證),進出都要刷卡,如果在八點半之前抵達辦公室, 公司的大樓門口是不會自動開的,記得第一天我八點就到公司上班,站在大樓門口,手揮了半天,自動門也不開,此時,身旁一位站立許久的快遞先生忍不住開口
Deliveryboy:小姐,你要刷卡
Claire:喔喔...謝謝你提醒(走過去很神氣的拿著卡刷了一下,但是門還是沒有開)
Claire(自言自語):ㄟ...奇怪,怎麼沒有開...
Deliveryboy:恩...小姐...你要輸入密碼啦
Claire:ㄟ....那密碼是什麼??
Deliveryboy:我怎麼會知道(而且還一副很想偷笑的樣子,幹...)
於是我就隨便亂按,從輸入我的分機號碼到生日到0000, 1111, 9999, 1234什麼都來了, 但門還是沒開
那個快遞先生就在一旁看著我在那從頭試到尾
這時,走來一個奧美員工
Claire(對著員工說):請問一下,密碼要輸入什麼呀?
Deliveryboy:就你的ID呀
(原來這麼簡單呀,Claire恍然大悟)
Claire:謝謝 (於是又很神氣的去刷了卡 ,很神氣的輸入密碼)

但,門還是沒開...

Claire(再度自言自語):奇怪,怎麼不會開...
奧美員工:恩...小姐...你...你沒有按enter
Claire (心裡想): @#$%^*....你媽的,不會早講唷


過了一星期,我又早到辦公室,不知道為什麼,我怎樣刷卡,門就是不開,而且enter也按到快爛了,門就是不開,此時我抬頭一看,赫然看到之前見到的快遞先生已經在裡面取件了,他看我在那按了半天,他走到門口揮了一揮,門自動感應開了,我頭低的很低,小聲的說謝謝...一溜煙就跳進電梯裡


此外,來到奧美上班一個月,終於可以領薪水,領薪水那天我很堅持一定要去領錢,因為那天也是我信用卡帳單的繳交期限,於是我很神氣的拿著我中國信託的ATM card去公司附近中國信託的總部領錢,卡一放進去,螢幕顯示'請輸入密碼'

此時,我頓了一下...心想"ㄟ...我的密碼是...??應該就是那一個吧"
於是我很順手的按下密碼,結果出現密碼錯誤
我又輸入另一個密碼,發現還是錯誤,我嚇到了怕卡片被鎖住,所以就不敢領,後來才想到我之前開戶時,銀行都會發一個新設的密碼要你去更改,我當時忘了去更改,可是,我把那張紙弄丟了...,於是親友提議可以拿印章去領錢

但,我突然又忘記我當初拿的印章是哪一個...

後來密碼的事很順利的解決了,小姐差點沒叫我再去隨便玩到把卡鎖住,他再發一個新密碼給我



以為這樣就可以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不過今天上班看到桌上的電話voice mail訊號一直閃,突然想到我門公司每個人的專線都有與音信箱,我馬上拿起電話按語音信箱鍵
Voicemail:請輸入您分機號碼
Claire:209
Voicemail:請輸入密碼
(Claire聽到密碼兩個字,突然又震驚一下...)
Claire(心想):怎麼又有密碼,那會是什麼呀....
Claire很隨性的按了國曆生日,農曆生日,分機號碼,身分證號碼,媽媽生日,爸爸生日,妹妹生日,男友生日,自己生日加西洋年份,自己生日加年紀,自己生日加民國年份,年份加生日,0000, 1111, 9999, 1234(這一套又硬要搬出來)
此時,除了不斷聽到系統說:密碼錯誤,請再試一次
按到最後也聽到系統說:請洽IT組人員解決密碼輸入問題

我很失落的把電話掛上....

這到底是什麼世界,一定要有密碼的存在,實在是很煩人,害我每次都要想翻天,把祖宗八代生日都翻過來想一次,可不可以科技發達一點,以後密碼設定就用人的fingerprint,我實在是受夠了

2 Comments:

At 12:3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hahaha...sweetie,

你ㄉ經驗讓我也想過我所遭遇ㄉ,從提款機密碼忘記到只能申請新ㄉ,網路銀行密碼試到最後我必須打電話問處理程序, 到手機整ㄍ被我鎖住SIM卡被我悔了....唉~ 找到知音ㄌ我! :p

Claudia

 
At 11:27 PM, Blogger Tiffany (edited by cici) said...

Hahaha! This one cracked me up! What a funny story!!! I couldn't stop laughing when I pictured the scenes of you and delivery boy...

I do occasionally forget my PW too. So I save all my PW in a spreadsheet (of course, the spreadsheet is PW protected too.) :p

Seems like that you are enjoying your new working life. Wish you all the best at work and make good money!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