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5, 2006

The Economy of Aesthetics


The Economy of Aesthetics
Originally uploaded by clairewhispers.
昨天奧美放婦幼節的假,但我客戶那仍有記者會活動,所以還是一早就到君悅飯店的會場,記者會很順利,客戶所訂的場地,是君悅飯店最近剛推出的君寓場地,結合家(Home)的一個概念,記者會旁可以透過透明的玻璃看到大廚師在美美的廚房下廚,辦完記者會,下午繞到公司附近的信義誠品晃晃,為了去找一些金融書籍,意外發現一本好玩的書: 美學的經濟,講的是60個台灣社會變遷微型觀察,說明美的概念為何在現在台灣社會成為潮流,ipod為什麼會大賣,說明美學和風格的經濟價值,還有郭台銘和尼采(Nietzsche)的關係(這是個很有趣的連結),書中介紹了品牌的美學,工作的美學,使用的美學,服裝的美學,品味的美學和商品的美學,算是一本研究社會現象的社會學(Sociology)書籍

我這個人通常買東西很龜毛的,總是要東想想西考慮,很久的時間之後才能做決定,鮮少有所謂的impulsive shopping(衝動型購物),除非在極度喜歡某件商品的情況下,才會做出衝動購物的舉動(例如看到ibook電腦,還有David & Joan的高跟鞋,當場就買了),昨天在誠品看到這本書,同時也有彷彿看到David & Joan鞋子的興奮,Virgo的我一直都很講求美感,也很浪漫到有點不實際,這本書彷彿是為了我量身定做(tailor-made),每一個章節都解釋了我生活中每天為了追求美感的舉動:為何如此喜歡奧美的企業文化(書中工作的美感一章節就有解釋到所謂美感的企業文化和辦公室應該是怎樣),為何如此愛Enzo Angiolini的高跟鞋(因為它讓你覺得穿高跟鞋是一種享受),為何如此堅持Mac電腦應該徹底打敗Windows(你用過就知道),為何如此偏執得一定要選用ipod(就因為那個小轉盤,如果你有看過ipod和BMW的廣告就知道那轉呀轉的舉動有多討人喜歡),為何如此愛Kookai的內衣(因為穿上去就讓你覺得自己很性感),為何一定選用Bobbi Brown的化妝品,為何總愛喝expresso coffee,為何衣櫥裡有一半以上的衣服都是西班牙的Mango品牌,為何書架上一定要有最愛的尼采,米蘭昆德拉和卡夫卡,為何itune裡一定要有Tim Hardin Trio和India Arie的歌,為何房間裡一定要擺上幾個蠟燭和香精燭台,這才發現我自己是個很注重生活美學的人,不但要穿的美,也要吃的美,看得美,聞的美,用的美...自己沒有Virgo的潔癖,卻有這樣的美學精神潔癖,常常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堅持什麼,不過有了這本書幫我背書,讓我深信在現在這個社會裡還是有許多人一樣和我堅持著美學生活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