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0, 2006

罰單之李勁勇篇

話說爹地有一個要好的朋友李經朝,人稱李伯伯,任職於警察大隊大同區副局長,李伯伯常來我們家做客,也從小看我長大,因此對我朋友也很認識

昨天咱們Simon先生下午開著車去拜訪客戶,開到環河高架橋附近違規又轉被警伯攔下來,這位先生想起了以前聽過我爸爸說過在大同區違規開罰單前先報他的名字,搞不好可以不用被罰,於是他就決定試試看

警伯:先生,這裡不能右轉,你違規知道嗎?
Simon:警伯,我不知道這裡不能右轉呀
警伯:這裡五點到八點都不能右轉ㄝ
Simon(看看手錶,五點十分,心想:幹....就差這十分鐘):哎唷,警伯,我第一次開到這裡,路不熟,真的不知道這裡不能右轉
警伯:拜託,前面有四個標誌ㄝ,你都不看標誌的唷,行照駕照拿出來...
Simon赫然間發現自己沒帶行照
警伯:這樣不行啦,要開兩張,一張違規右轉,一張未帶行照
這時,Simon先生想到了我爸爸的朋友李伯伯
Simon:哎唷,警伯,不要開這麼重啦,好歹我也有親友在你們大同分局
警伯:誰呀?
由於平時我們大家都稱爸爸的朋友叫李伯伯,也不太清楚他的名字
Simon就亂扯:恩...姓李呀
警伯:誰呀?李什麼...??
Simon:就...就你們分局有個李勁勇呀
警伯:誰呀??沒聽過,哪個單位的?
Simon: 我也不知道哪個單位的ㄝ
警伯:哪有你親人不知道在哪個單位的
Simon:他沒和我說呀,他指說他很大,那一區都歸他管...

後來,聽說警伯只開他一張未帶駕照

我問他李勁勇這個名字打哪來的,他說他腦海中當時只浮現這三個字,恰巧可以以台語音譯為...你真勇(台語)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