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05

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台客與導演的寶島摩托車之旅

我很少可以看書看的這樣快。

閱讀這本書<<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台客與導演的寶島摩托車之旅>>的第二個半夜,我幾乎看完了半本
這是一本比我原本預期好看很多的書:很好笑,很細膩,很感人,句句寫道心坎裡,讓我一度有種感動到想哭得感受。

書中,一位企業家台客與一位導演在年過30依舊單身的年歲,有天突然興起了騎著機車去流浪的念頭,兩個大男人一路騎到了阿里山信義鄉 ⎯ 一個嚴重被土石流毀損慘重的地方 ⎯ 開始了他們的探險,一個對味覺,對人生及對記憶的探險。

書中的許多文字,是導演寫來詢問自己心中答案的問題,也像是來詢問讀者及社會價值觀的問題,讓我在細讀文本中的每一句話時,不斷地在腦中及心中思考許久,第一次,我覺得我可以藉由文字和作者有一種莫名的心靈相通,彷彿我就是作者,可以很真實很踏實的知道他想表達的意思,在那一瞬間,我心中浮現了一絲絲的悸動,我覺得我像是書中去旅行的人。

人總有過去的記憶和難忘的回憶,兩個大男人在一路上的探險中,不但打開了他們對人生的看法,也打開了通往他們回憶的窗,藉著過去回憶感受再次湧上心頭的感動,他們對自己的人生有了些許的釋懷及了解。在導演很細膩的文筆下,我覺得這本書所呈現的,並不是緬懷過去的憂傷氣氛,取而代之的,是更多對未來生命的期許及希望。我想,是那樣的希望讓我覺得感動。

1 Comments:

At 3:4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claire:
你想要貼照片啊...hmm...這個問題有點複雜,你可以先去看看blogger的說明
http://help.blogger.com/bin/answer.py?answer=916
申請flickr後,試試看他教你的步驟吧~反正又不會玩壞...不行的話就再跟我說ㄅㄟ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