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2, 2007

人生無常

這是一個發生很多事的週末,一個掉了很多淚的週末

從星期六去參加同事的婚禮,到下午去<賣花人家>看到真正的老大(故事稍後再補),到星期天早上去參加寶貝的研究所畢業典禮,到晚上去看了一部感觸很深的電影--血鑽石

到今天晚上回到家,聽媽咪說...妹妹男友的媽媽今天中午過世了

聽了很難過,真的很難過

媽咪一邊說,一邊哭,一邊說著周媽媽是個如何樂觀堅強的女人,還說,一大早就聽說周媽媽昨晚送急診,媽咪早上還把原本要送給阿姨的日本葡萄拿給妹妹,叮嚀她無論如何要去醫院看一下,下午媽咪回家,看到兩串葡萄還在桌上,才知道來不及了,媽咪說她很心疼周媽媽還這麼年輕就走了

我哽咽的說"就想她是解脫了,生了這麼久的病,現在終於可以上天堂了..."

突然想到10年前爺爺過世時,我很難過,一個人跑去台南四和院的後院裡,哭了好久好久...,那年半完喪事回到台北的一個月後,外公也因為肝癌送進醫院,沒多久後,也過世了,還記得是一個半夜,爸爸媽咪阿姨姨丈都去醫院了,表姊表妹都來我家,四個女生睡在一起,半夜三點家裡電話響了,我爬起來接電話,媽咪很平靜的和我說外公過世了,我抱著電話筒哭了好久,哭到最後四個女生都醒了,大家很安靜的一起掉淚

那一年,是很辛苦的一年

我還記得我告訴自己"爺爺外公是去天堂了,所以不能難過"

看著媽咪講了很多不捨得,我突然才發現她們也到了那種開始面對生老病死的年紀了,不管是面對自己爸媽的身體狀況,同輩好友的身體狀況,自己的身體狀況,還有最不捨的--另一半的身體狀況

突然間覺得很可怕,有一天,我自己也會老,也會開始擔心自己爸媽,家人,朋友,自己另一半,還有自己有一天也會生老病死的恐懼...

從參加同事婚禮覺得很感動想掉淚,到參加寶貝畢業典禮,看到他外婆媽咪很感動的哭了,自己也莫名的感動,到看血鑽石很難過的掉眼淚,到回來聽到噩耗,很難過的哭了

這樣喜怒哀樂混雜在兩天的一個週末,實在有點太沈重,太多了,太overwhelming...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