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05

Relations


roses
Originally uploaded by clairewhispers.
最近常和家人吵架,父母念我太晚回家或是晚上很晚還要出門,我總覺得自己都年過23歲,這種年紀在國外應該都是獨立自主的時候了,或許文化民情不同吧,父母很不能苟同,我也開始質疑是不是把國外那套搬回來太過囂張?

We are always a tight family.從以前就感情很好,無話不談,只是年紀越大,越覺得許多心裡操煩的事也就別提,總是不希望看到他們替你擔憂,總覺得那樣很不孝,長這麼大還要父母成天替你擔心,所以最近心情低落的事也沒和他們提過,因為自己心情不好,所以我最近常出門散心或找朋友談心,看在父母眼裡或許很不安分吧,覺得女兒大了就待不住了,偶爾吵吵架,也越來越不像小時候母女還會談好久討論誰做錯了,總覺得隨著年紀越大,有時不是他錯我錯的問題,只是完全不同的價值觀罷了,再爭執也沒什麼意義

記得第一次離開家是在19歲的時候,自己飛到了Sydney唸書,那一年很微妙,不知道是第一次離家那麼久很興奮,還是距離越遠爭執越少感情越好,精神上總覺得與家人更靠近,現在準備著明年去美國唸書的同時,開始擔心明年離開後,還能像四年前那樣嗎?隨著年紀越大,越靠近年輕奮鬥的年齡,開始覺得自己有更多目標要努力,也開始覺得離家裡越遠了...

我是個重感情的人,特別是對家人,光是隨便想一些事情,就可以決堤了

不過,三年前從Sydney回來後,總替自己未來預設著還會再離開這裡,我想這樣的計畫與父母的期許是有些背道而馳吧,若是他們知道我這樣的念頭大概會氣的再也不和我說話,讓我不禁覺得自己怎麼做怎麼錯,不過話說回來,他們還是很支持我,They are still awesome in my mind and can't be replaced by anything! It's just that maybe it's about the time for me to fly.

P.S.:最近太憂鬱了,還真擔心自己會不會得憂鬱症,I think I'm over-sensitive, which makes me worry a lot.不過朋友們老覺得我會好好的...也是啦,自己的事總要自己解決,很感謝再這樣cricial moment,生活中還有Simon一直陪在身邊,他一直是最棒的人

P.P.S: Simon gave me the roses on my birthday. It's amazingly beautiful, isn't it?

3 Comments:

At 6:0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爸媽也都會管我回家時間~~比妳家嚴多了呢!我想妳爸媽也都還在學習著"西化"吧!只是速度無法趕上妳的行動~~又是女孩子難免會擔心的比較多~~有空時溝通一下吧~妳父母親都那麼開明~相信他們會了解的:)

 
At 1:1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加油唷....我覺得家人真的都是站在關心妮的立場替你設想~!
我之前更慘,大概是灰姑娘吧....12點就得回家.....或是一天離家出去玩超過12個小時(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 會被念.....
後來我媽知道我國中同學,也認識我的朋友...會比較放心(有人會安全送我到家ㄉ)
我想....爸媽擔心多少是基於一種保護心態...康巴爹~!寶貝...我相信妮可以掌握的很好唷~!

 
At 1:1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llo gal,

Feeling the same way as urs about the "culture", "family" and "melancholia" parts. Maybe we can talk about it over a cup of coffee sometime currently. What do you think? :)

Claudia

 

Post a Comment

<< Home